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市妇联举办2009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培训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W020180112617135193902.jpg 

培训班及授牌仪式现场 

W020180112617135269372.jpg 

101线路文明岗成员模拟展示优质服务情景 

  12月9日,市妇联举办2009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培训暨授牌仪式,市妇联主席蔡立等妇联领导和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为今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三八红旗手、深圳市“巾帼文明岗”代表授牌。新授牌的129个“巾帼文明岗”负责人、2008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和基层妇女干部共500多人参加了培训。至此,全市共有市级以上“巾帼文明岗”2054个,其中全国岗47个,省级岗473个,在全国、全省均名列前茅。   

  在2009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培训暨授牌仪式上,市妇联副主席蔡巧玉为参加培训的人员作了“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专题辅导,皇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业务处检务一科和深圳海关妇委会分别介绍了创岗做法和经验。随后,相关领导为今年获得荣誉的3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7个全国三八红旗手和129个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的代表授牌。  

  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在讲话时指出,市妇联不断打造和提升“巾帼文明岗”工作品牌,凸现了“巾帼文明岗”以服务为核心,以创新为灵魂的创岗理念,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各文明岗成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岗位上体现出高度的职业文明,创造了一流的工作业绩,有力推动了城市公共文明水平的提升,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市妇联主席蔡立就如何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大“巾帼文明岗”创建力度;二是搭建平台,积极引领妇女参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创新载体,促进深圳城市文明的发展。她希望大家珍惜巾帼文明岗这一工作品牌,进一步深化“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促进创岗活动向更高层次提升,更好地发挥文明岗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深圳城市的文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妇联在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档案资料展示台,展示了20多个文明岗的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包括DVD、画册、宣传折页、服务承诺卡、多媒体演示稿等,供与会代表参考借鉴。  

本次培训还首次把现场观摩作为主要内容,在深圳巴士集团第四分公司西丽车队101线路公交总站举行了“2009深圳市巾帼文明岗培训班现场观摩会”。会上,介绍了今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吕湘平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101线路的姐妹们用真实感人的情景模拟展示了“吕湘平主动式服务”,并向全市“巾帼文明岗”的姐妹们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苦练本领显实力、优质服务展风采、身体力行促和谐。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立,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陈惠港,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深圳巴士集团总经理李永生等领导出席现场观摩会。  

参加培训的“巾帼文明岗”代表和妇干们表示,要紧紧围绕深圳建设“一区四市”的发展目标,用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创岗工作不断发展,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要发挥“巾帼文明岗”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争当服务文明的实践者,积极投身深圳新一轮的改革和发展实践,为深圳在新形势下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