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客家女税官优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昨天上午10时,妇儿医院公交站,一辆10路公共汽车缓缓进站,准确地停在站台中间,车门打开,迎接记者的是一名女驾驶员温暖的笑脸。 

   10路公交是深圳一条特殊的线路。该线路的驾驶员全部为女性,自1997年3月8日组建为“三八车队”以来,先后荣获全国、省、市妇联分别授予的“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百佳班组”等荣誉称号。 

   车厢内,干净的环境让乘客感到非常舒适,地面上干干净净,没有果皮纸屑烟头,窗户上的玻璃也是明亮洁净。一路上,女驾驶员小心地控制着车速,严格按道行驶,每到一个站点,驾驶员都会及时按报站器,行驶到站台中间才开门,让乘客上下车。 

   李银怀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她在10路公交从事了15年的驾驶员岗位,目前是10路的大组长,她告诉记者,10路线的服务时间是早上6∶00—晚上00∶00,是公司运营服务时间最长的线路之一——天还没亮,她们已经坐在驾驶室,等到下班,已是凌晨时分。 

   15年来,李银怀上车4500多天,安全行驶里程达45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11圈。而10公交这条跨越罗湖福田两区,途经华强北商业旺区的线路,也创造了至今连续14年安全行车2700万公里无上报事故,安全“四大指数”始终控制为零的业绩。 

   李银怀说,为每一位乘客服务,要做到“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待人似待己,热情周到”。她记得,2008年寒假的一天,一位母亲带着女儿上了她的车,当车辆开出地王大厦站不久,这位母亲突然发现给女儿的5000元学费钱不翼而飞了。李银怀立即把车停在路边,对全车乘客说:“现在要耽误大家几分钟时间,车上有位女士随身携带的5000元不见了,这是她孩子的学费,如果有哪位大哥大姐拾到的就请高抬贵手还给她吧,如果她找不到这学费钱,那我可要配合报警了。”还在车上的小偷见势不妙,趁大家不注意时把刚到手的5000元一分不少地丢在车上的垃圾桶里。这位母亲拿着这失而复得的5000元钱,感动得泪水夺眶而出。 

   公交服务是一个平凡又普通的社会职业,然而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10公交却产生了耀眼的明星:深圳市“先进生产者”、“十佳青工”、“服务明星”简燕、“深圳市顾客满意服务明星”黄雪霞,“节油标兵”陈五梅和黄雪霞,“市优秀驾驶员”李银怀等人。 

   “一句问候能让人舒心,一个微笑能让人宽心。”李银怀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