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市妇联举办“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暨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1月13日下午,市妇联在正式启动“百万家庭学礼仪”活动的同时,举办了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暨交流大会。市妇联副主席原丽萍、蔡巧玉,副巡视员叶晓凌出席大会,并为获得2010年度市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文明岗代表授牌。市级“巾帼文明岗”代表,区、街道、社区妇女组织创岗工作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多年来,市妇联通过组织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充分调动了各行各业广大妇女争先创优的积极性,激发了广大妇女的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培育了大批先进妇女群体,使“巾帼文明岗”成为广大职业女性展示风采、实现理想的社会舞台,成为代表深圳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全社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2010年度,我市新授牌市级巾帼文明岗140个。目前我市已创建市级以上文明岗2293个,其中全国岗47个,省级岗572个,在全国、全省均名列前茅,巾帼文明岗已成为我市妇女工作的一个品牌。 

交流会上,深圳祺馨色彩形象顾问公司总经理刘纪辉作了文明礼仪专题讲座,福新小学和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的文明岗代表介绍了各自的创岗经验。文明岗社会监督员代表李信芝介绍了一年来文明岗社会监督员履行职责的情况。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专题辅导、授牌、创岗经验交流等形式,加强和促进了创岗工作的学习、交流和提高。 

最后,原丽萍副主席就如何围绕我市迎大运、树新风、创文明的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当前各级党组织争先创优活动,深入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她要求,全市文明岗要坚持高起点定位,进一步加大创岗力度;要坚持高标准要求,进一步提高创岗成效;要坚持高质量推进,进一步促进深圳城市文明的发展。她特别强调,“巾帼文明岗”是深圳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希望大家珍惜这一工作品牌,进一步深化创建活动,促进创岗活动向更高层次提升,更好地发挥文明岗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深圳成功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