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深圳举办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来源: 市妇联权益部   作者:陈雅岸

W020180112347926766579.jpg 

W020180112347926856817.jpg 

W020180112347926930356.jpg 

W020180112347927013688.jpg 

5月9日下午,深圳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之心理健康研讨会在福田区景峰大厦举办,深圳市婚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区婚调委、市社工委、广东省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及有志于婚调工作和心理咨询服务的各界人士共8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是2017年第三届社会组织服务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深圳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广东省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深圳市播瑞歌应用心理学研究会共同主办,以社会治理、民众心理和谐为重点,邀请各界专家围绕社会治理中婚姻纠纷调解主题,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展开讨论,探讨如何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融入发挥社会组织和专业心理咨询的作用,推动、提升婚调工作的能力,促进心理专业社会组织与综合治理全面接轨。

市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婚调委为全市婚调工作走出了一条新路子,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贡献了力量,目前全市已建立婚调室31间,有全职婚调员30多名,兼职婚调员(心理咨询师)170多名,他们已成为婚调工作的骨干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深圳市妇联副主席、深圳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巧玉就加强婚调工作专业化建设的探索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了创新性、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市社工委社会指导处处长冯健就如何让心理专业与社会综合治理相接轨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广东省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方莉博士以丰富的案例,解析了如何将心理咨询技术运用到婚姻纠纷调解之中;福田区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曾崇富就心理专业服务如何在社会治理中实现大作为进行了分析;市社会组织总会党委副书记张武波就如何在社会治理中发挥心理类社会组织的作用作了深入探讨;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蒋平就心理咨询师如何在婚调中发挥专业作用进行了细致分析。

 

播瑞歌研究所负责人严铁鹰女士对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她说,与会嘉宾对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发挥心理专业服务和心理类社会组织专业组织能力的作用,研讨了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她表示,心理咨询行业未来将会更加积极参与到婚调工作当中,为深圳的平安和谐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研讨会为政府部门和社会组织提供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和一个探讨的平台,来自全市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者代表在分享互动的同时也厘清了思路,拓宽了路径,助力大家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