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市妇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市妇联新领导班子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要求,9月22日,市妇联党组书记刘蕾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是纠“四风”树新风的铁规矩、硬杠杠,触碰红线必受查处,领导干部一定要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勇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本色;要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全力营造“干干净净把事干好,实实在在把事干成,清清白白把事干出彩”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9月28日上午,市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主题活动,同时举办“百年征程映初心 先行示范谱新章”主题演讲比赛。市妇联党员干部、退休党员代表、有关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2.png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纪律教育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挺在前面,廉洁从政。


图片3.png

 

       市妇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同志,党组成员黄毓琼同志传达部署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求,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抓好党建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级调研员杨华同志传达了国家新“两纲”有关精神,新“两纲”提出了今后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策略措施,是未来十年指导妇女儿童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悟、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

        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藏晨同志围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廉政专题党课。党课整体内容通俗易懂,干货满满,从词语的解读到种类的列举,再到反面案例的警示,引导党员、干部培育涵养正气、增强抗腐底气、直面挫折勇气,严肃纪律,防微杜渐,谨防小事小利小节。


图片4.png

 

       在“百年征程映初心 先行示范谱新章”主题演讲赛中,三名年轻党员围绕主题,结合学习感悟以及工作生活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图片5.png

 

       李琳君:今天,我们妇联人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前进,推动深圳妇女事业蓬勃发展。只有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才不负韶华! 


图片6.png

 

        陈薇伊:今天的深圳,云蒸霞蔚,气象万千。正值建党百年,这座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的城市,已然迈向新的征程。在“双区”建设的关键节点,妇儿事业的新画卷徐徐铺开、等待写就。在阔步新征程的路上,让我们回望来路、持守初心、不懈奋斗,在这一片广阔天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这个大好时代! 

图片7.png

 

       高鹏: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而努力奋斗,为深圳先行示范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男性的“他”力量! 

图片8.png

 

       最后,党组成员、副主席彭迎九同志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要求:

       一是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广泛开展,督促落实实事项目,积极破解难题;三是要注重把方向、高标准、顾大局、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开新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