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深圳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W020180111727294273367.jpg 

W020180111727294478470.jpg 

W020180111727294560095.jpg 

(市妇儿工委办 黄德志)3 月29日,省妇儿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圳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应邀代表深圳在会议上作经验发言。吴以环在发言中指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坚持政府主导,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持法治思维,营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改善妇女儿童民生,不断探索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路径。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了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吴以环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国强出席了会议。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马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妇儿工委领导、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新区)妇儿工委主任、及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吴以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妇儿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认为,市妇儿工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指导和督促职能,圆满完成迎省检的任务,统筹推进工作有成效,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实施成效得到广东省督导组的高度评价,根据省、市督导组反馈的督导意见,各区(新区)政府、相关成员单位正视问题,研究对策,认真提出整改方案,针对性地采取了一些务实有效的措施,落实目标责任有举措;结合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战略要求,我市妇女儿童工作能紧跟步伐、创新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不断强化妇女儿童工作抓手,探索建立和完善性别平等促进机制、调研成果转化机制,推动出台一系列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法规政策和惠民措施,机制创新有突破。

   吴以环提出,各级妇儿工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迎国检工作;要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新妇儿工作的实践,认真检视深圳妇女儿童发展的短板和差距,落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十三五”目标,优化妇女儿童发展法治环境,增强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优势,努力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马宏在会上全面总结了我市2015年妇女儿童发展情况;通报了广东省督导组对我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反馈意见和我市落实整改情况;部署了我市2016年妇女儿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