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中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12月22日下午,中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藏晨,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主席彭迎九,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毓琼、一级调研员杨华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张晓玲莅临会议指导并致辞。市妇联领导班子及党员共4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毓琼同志主持。


无标题.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会上,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张晓玲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市妇联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带妇建,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以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为工作生命线,在开展巾帼建功、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创造了有影响的工作品牌,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和全国的前列。希望市妇联机关党委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垂范;二是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推动妇女儿童发展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以“三争”行动为指引,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_2


  大会逐一审议通过了市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主席彭迎九同志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的工作报告,市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文凯代表上届机关纪委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会议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通过了《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按照选举办法对候选人进行了投票选举。大会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明确了委员分工。藏晨同志为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梁秀红、何文凯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何文凯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藏晨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_3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蕾代表市妇联党组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就新一届机关党委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作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坚强领导、党的意志主张、党对妇女群众的关怀,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中。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机关党委纪委“两委”班子成员要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为核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建立健全科学激励机制,发挥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大限度调动每位同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着力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要实施“六大工程”,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生命线,把每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大力实施巾帼思想政治引领工程、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巾帼科技创新工程、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程、妇女儿童维权平台建设工程以及新兴领域妇女组织建设工程。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接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发展,开创深圳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_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