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给婚姻“输点氧”

发布时间:2016-02-25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作者:

结婚多年,很多人都说爱情转换成了亲情,因为脚步的节奏听出对方回家已经算不得什么,和对方有心灵感应也大有人在,于是日子越过越迷茫,究竟婚姻是什么?

我也一样。

刚结婚时,老公晚回家一点,我心里便又闷又躁,不知道多少个电话追过去,恨不得在他身上绑个监控器。虽然关注得紧了些,偶尔也会吵会闹会几天不说话,可是生活却鲜活,就像是天气,有风有雨有晴天才有滋有味。

可是现在,老公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在外面聚餐会友,即使偶尔在外面有应酬,我也几乎能够知道他是几点回家。每天的日子如流水般一样过。因为熟知对方,所以在该规避的时候规避,该容忍的时候容忍,可渐渐却觉得无趣得很,就像是真空压缩袋,看着平整紧密,却让人难受。

“我们换一种生活方式吧!”那天,我对老公忽然脱口而出。老公一愣,问:“换怎样的生活方式?”我仔细想了想,说:“我们可以每周外出吃一次饭,看一次电影,爬一次山……”老公接话道:“散一次步,看一回夕阳,唱一次歌……呵呵,好文艺!”我听了不禁沮丧,以为他嫌折腾不愿意。

可是没想到第二天吃完晚饭,老公竟然对我说:“我们看电影去吧,我买了两张票。”一句话瞬间把我拉到了十几年前,那个时候老公几乎说着同样的话,只是那时候我拥有的是甜蜜,而现在更多的却是感动。

此后,我和老公都会尝试着去改变,周末一起去K歌,两个人唱到声音嘶哑着出来;或者去爬山,爬到山顶大吼一声,铺上野餐垫吃些自制的食品,再往山下走;又或者下雨的天里,泡一壶茶,各自抱一本书看,或者挤在一起看部老片……渐渐,日子松泛起来,像是早晨打开的窗,那缕缕的清风叫人心旷神怡。

那天晚上,和老公坐在沙发上发呆,他抿了一口茶说:“怎么像是回到了谈恋爱的时候,有什么事都想和你一起去。”我听了笑,不告诉他,其实我也是。

当婚姻里透进了一缕氧气,我们的身心和情感都鲜活了起来,才意识到婚姻不是我们想象中的凑合,婚姻其实可以比想象得更美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