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市妇联慰问平湖巾帼互助会并号召全市妇女争当和谐社会建设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深圳特区报连日来关于平湖巾帼互助会的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向这个将帮助他人作为提升自己幸福指数的爱心群体表达心中的敬意。1月28日下午,市妇联主席蔡立、副主席蔡巧玉一行前往平湖,看望慰问了平湖巾帼互助会的会员们,称赞她们的奉献情怀体现了新时代深圳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全市妇女学习的榜样。

  蔡主席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了平湖巾帼互助会的部分会员,并向互助会新老会长黄翔、叶映霞献上鲜花表达敬意。蔡立高度评价平湖巾帼互助会14年来坚持不懈奉献社会的爱心之举。她说:“平湖巾帼互助会的事迹令人感动,更令人振奋。作为深圳的本土居民,她们富裕后将帮助他人、完善自我作为生活的理想和幸福的指标,不仅对身边遇到困难的老人和家庭给予无私帮助,还对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奉献爱心,将爱与温暖传递给成千上万的人们。她们以自己高尚的爱心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爱心赞歌,成为构筑和谐社会一道靓丽的风景。

   蔡立指出,在深圳改革开放走过三十年历程之际,市委市政府把社会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全力推动社会建设的大提升来打造和谐幸福的新特区,平湖巾帼互助会这个先进典型在此时得到挖掘弘扬,更具有特别的意义。全市妇女都要向她们学习,争当和谐社会建设的排头兵。  

   慰问座谈结束后,蔡立随巾帼互助会的部分会员前往凤凰社区、鹅公岭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村民伍傍英因病身体致残,还要独自养育年幼的女儿和照顾80多岁的母亲。几年来,平湖巾帼互助会的姐妹们不仅帮她解决生活中的许多难题,还出钱资助她女儿读书,使这个曾经一度面临辍学的女孩已经顺利读到了中专。当蔡立一行带着慰问品走进伍傍英家时,这位长期接受巾帼互助会资助的单身母亲高兴地告诉大家:“这些年如果没有互助会姐妹们的无私帮助,我和孩子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在我一家人的心里,她们就是我们的亲人!”

   随后,她们又带着年货来到鹅公岭社区的85岁孤寡老人刘彭姣家中慰问。十年来,这位无儿无女的老人一直由平湖巾帼互助会姐妹们照顾。她动情地对蔡立说:“有巾帼互助会的人关心照顾,我的晚年生活不寂寞了。我常对邻居们讲,能遇到这么多有爱心的大好人,是我一生的幸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