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懿·论坛——转型与超越:公益人才培育战略与女性公益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近日,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首次落地深圳,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圆满落幕。由深圳市罗湖区懿·BASE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的“懿·论坛——转型与超越:公益人才培育战略与女性公益事业发展”是本次的分论坛之一,共有中国妇女报原副总编、《农家女》杂志创办人谢丽华女士,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孙莉莉女士,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懿·BASE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执行理事胡小军先生,以及“她计划”学员等100多位公益同仁的参与,在本次论坛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本次懿·论坛由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懿·BASE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执行理事胡小军老师主持。第七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轮值主席黄奕秘书长、深圳市罗湖区妇联罗安娜主席发表了致辞。其中,罗安娜主席重点推荐了培育女性公益人才的“她计划”,并介绍了“她计划”的四大特点:一是联合资助;二是学术权威;三是师资强大;四是跨界集结。

       随后,在主题发言环节,中国妇女报原副总编、《农家女》杂志创办人谢丽华老师首先分享了“陪伴同行:妇女领袖培养与公益领导力构建——农家女的实践与思考”。接着,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秘书长孙莉莉女士,围绕“企业家参与女性公益事业发展”,分享了自己这样一位“不把自己当女人”的女性在做企业和做公益上的成长和经历及她对公益人才培养的一些想法和实践。接下来,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懿·BASE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执行理事胡小军先生围绕“投资于人:基金会在公益人才培育中的角色、定位与策略”,从公益机构由草根培力和根植社区、“战略资助,投资于人”、跨界合作和协同共育的三个发展阶段提出了新的时代下公益人才培育的战略及发展方向的再思考。

        在圆桌对话环节,除三位主题发言的嘉宾外,还有深圳自然爱母乳喂养指导中心创办人、“她计划”的学员徐婷女士,三位女性嘉宾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公益路上的经验、困惑与挑战;面对公益同行提出的问题,包括如何成为合格的公益人、如何寻求和构建资源网络;如何调动和发掘企业家的热情,使其更投入、更支持公益伙伴等问题,嘉宾们进行了精彩作答,现场每位参与者深受启发,时而响起阵阵掌声。

        本期懿·论坛因特别关注女性公益人才培育成为第七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论坛的亮点之一。据悉,围绕女性公益人才的话题,来年将会有更多期的论坛开展,期待公益思想的火花能为女性公益人才培育指引更多元的道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