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懿学堂”首开摄影艺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7-15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7月13日下午,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二楼,罗湖区妇联“懿学堂”首次举办摄影艺术专题讲座,来自罗湖各街道、社区和机关50多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讲座学习,活动由罗湖区妇联调研员朱丽桂主持。

  本次讲座罗湖区女子素质学校特邀深圳大学传播学院胡刘斌老师主讲。胡老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他曾拍摄的故事片、纪录片和广告片在国内外多个电影节参展并获奖,具有丰富的影像理论知识和专业水准。讲座现场,他通过一幅幅精彩图片从摄影的目的意义、基本理论、方法技巧、创作风格等方面进行逐一阐释,他说:摄影的本性是光、瞬间和纪录,是艺术和技术的结合,是生活瞬间的纪念,感受美和发现美途径,更可能是担当一种社会责任,意义深远。最后他推荐了《艺术与视知觉》、《论摄影》等摄影书籍供有兴趣的摄影爱好者去继续学习。本次讲座深受学员欢迎,“不但是技术上的讲解,更重要地是摄影理念的更新,对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很大帮助。”有学员这样评价。

  “懿学堂”根据学员需要不断拓展新的课程,近期开设的“舌尖上的懿生活”、“烘焙幸福西点”、“东西方插花艺术”、“形象设计”等课程广受好评,目前通过预约形式正在罗湖区女子素质学校各分校及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巡回举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