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市妇儿工委办“三八”期间大力宣传“两个规划”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三八”节期间,市妇儿工委办以“推动妇儿规划实施,共促社会和谐发展”为主题,大力宣传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简称“两个规划”),为过去十年“两个规划”终期评估的全面开展和新一轮规划的制定实施营造舆论氛围。(一)公益广告上主流媒体。两则公益广告的内容是“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优化妇女儿童生存环境,男女平等发展,儿童健康成长,社会和谐进步”;“珍惜生命,预防乳腺癌、子宫癌”。分别在深圳电视台的都市、电视剧、财经、娱乐、少儿五个频道黄金时段免费播放了7天。据统计,公益宣传广告的收视率超过百分之一,有过亿人次观看,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经过多方协调,争取了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深圳广电集团的大力支持,给予减免公益宣传广告费。(二)公益广告进移动媒体。以上广告除在主流媒体播出外,还在公交、地铁、楼宇的移动传媒播放。从3月1日到31日分别在市公交大巴224条线路、5021辆车的10000个屏,地铁1号线25列车的1300个屏,500个政府单位和商业楼宇中的2000个屏移动电视播出;地铁1号线的大剧院、国贸、老街、罗湖、世界之窗站点共12个灯箱也投放了宣传海报。(三)宣传活动进社区。3月6日,市妇儿工委办在罗湖区翠竹街道万山珠宝广场举行的2011年深圳市“三八”妇女维权周启动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授牌仪式上,用展板和宣传标语,宣传“两个规划”实施的理念和主要内容。来自妇联、法律援助、劳动仲裁、卫生和计划生育、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等单位的专家为现场群众提供各类专业咨询,派发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圳市妇女发展规划、深圳市儿童发展规划等“两法两规”宣传资料上万份,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