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电影情,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12月是“关爱月”,为关爱辖区内的单亲家庭们,罗湖区妇联联合爱心影院开展了公益观影活动。2015年的12月6日上午九点刚过,中影UL城市影院布心店的候影厅就热闹不已,一群妈妈和孩子们兴高采烈的交谈着,还不时地看着墙上的挂钟,原来是罗湖区的单亲家庭们在等待参加观看公益电影活动。温馨驻罗湖区妇联社工黄霞带领三名阳光妈妈志愿者早早地在影院门口等候妈妈及孩子们的到来,待妈妈们签完到后便一起在影院门口拍了大合照留念。据悉此次亲子免费观影活动已是第三次为辖区内阳光妈妈们提供的公益观影活动。

       9:20分刚过,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电影了,大家有序的排着队等候进演播厅。这时,影院的工作人员开始发3D眼镜,不仅大人有,孩子也有,而且是彩色的儿童专用型,孩子们兴奋的赶紧试戴起来。当孩子们还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谁的眼镜好看时,影院的工作人员已经为每个家庭开始分发饮料和爆米花了,孩子们一阵欢呼。这贴心温暖的心意让妈妈和孩子们开心极了,大家都说“好意外啊,免费观影还给送饮料和爆米花,这个活动真是太好啦!”

       当妈妈和孩子们都坐定后,电影也开始了,影院为阳光妈妈和孩子们安排的是正能量3D版的《昆塔:盒子总动员》,这部电影的内容是:一个名叫“菠菜”的孩子听到了来自昆塔的召唤,面对嘲笑和误解,他没有放弃,和死党“奶泡泡”一起踏上了成为“英雄”的旅途。片子里沙漠、飞翔的沙子和石头、机械蜥蜴、鸵鸟、怪兽等让孩子体验3D冒险乐趣,此类欢乐冒险之旅电影非常适合小朋友看。此次活动选择这部电影,就是希望孩子们知道,这个世界的瑰丽和广阔,需要靠他们自己去想象、探索、了解,而不是被动地从成人或者教科书宣讲获得知识。同时,也是希望阳光妈妈们能够给予孩子更多的鼓励和尊重,让他们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敢于坚持自己的梦想,懂得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一场电影、一杯饮品、一桶爆米花、一个欢乐的冒险之旅、一段温馨的亲子时光,在这个微冷的冬天里,在社工和影院的精心安排下,给单亲家庭带去了温暖。“电影情,暖民心”下一场公益观影活动将在2015年12月13日9:30-12:00举行,期待惠及更多的单亲家庭,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公益行业来,为弱势群体带来福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