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第六届“阳光少年,夏乐满纷”留守儿童夏令营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为丰富辖区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让他们度过“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7月15日上午,东晓街道妇联、关工委、社区工作站及社区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在木棉岭社区“四点半学校”举办“阳光少年,夏乐满纷”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拉开了木棉岭社区第六届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序幕。来自社区的14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罗湖区关工委、罗湖区妇联、罗湖团区委、东晓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罗湖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女士作了重要讲话,她对已经连续开展六年的夏令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暑期夏令营能让孩子们收获快乐和成长。东晓街道党工委卢书记表示,木棉岭社区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开办的出发点是替家长分忧解决难题,对于构建和谐幸福社区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夏令营活动从辖区儿童需求出发,为期40天。时间为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上下午各2个小时。课程安排包括:国学朗诵、作业辅导、人际交往训练、小义工训练营、社会实践作业、合唱、舞蹈、生命教育等。为了办好暑期夏令营,深圳社联特意多配置了2名专业社工,为孩子们安排丰富的“节目”,让孩子们充分享受暑期的快乐,体会到社会的关爱。活动仪式现场,活动方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学习用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