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罗湖区妇联开展基层妇女工作创新和女性参与社会治理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近日,罗湖区妇联组织各街道妇联主席及区妇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开展“基层妇女工作创新和女性参与社会治理”专题调研,推动“眼睛向下、面向基层,改革和改进机构设置、管理模式、运行机制,资源向基层倾斜”的群团组织改革。

      调研采取现场考察和总结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到笋岗、翠竹、东晓、东湖4个街道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湖景社区绘本时空亲子悦读、翠岭社区妇女儿之家、木棉岭就业帮扶中心社会企业、东乐社区拼布技能培训等社区工作特色和亮点;总结会上,各街道汇报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未来展望,最后,区妇联罗安娜主席分享了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后自己对妇女工作的新思考,同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思考形势变化;进一步了解妇儿的真实愿望;进一步谋划切合实际的计划;调整能够回应初心的良好心态。

      本次调研既是对历年来罗湖区妇女工作总结、交流,对好的经验做法的集中推广,也是对新时期如何做好妇女工作的一次深入探讨,为下一步如何开展妇女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和参考,对指导今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