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罗湖区东湖街道举办2015年 “仁孝社区 和美家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5-12-10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罗湖区东湖街道连续三年在辖区开展了“仁孝社区”、“和美家庭”的评选活动。该活动通过社区启动、营造氛围、评选表彰、宣传学习四个阶段,评先出管理有序、服务良好、重视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仁孝社区”,同时,挖掘出具有和睦美、奉献美、进取美、才艺美的“和美家庭”。

      11月26号下午,在办事处会堂举办了表彰分享会。评选出的和美家庭有获得全国禁毒委员会“十大民间禁毒人士”称号的周丽辉家庭,她用数年时间让儿子成功地戒掉了毒瘾,并成立全国第一家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机构“点点”。她本是一位成功的金融界白领,儿子在一个偶然中服用止咳水药物成瘾,一天需要喝20多瓶止咳水,瘦骨伶丁、神情恍惚,完全无法正常生活和学业。为了挽救儿子,她放弃了事业回到家庭全日制陪伴他,全身心投入到戒毒之中,走过了十分艰难的岁月,经过数年,终于彻底戒掉了毒瘾,这个家庭获得了新生!为了让大家了解药物成瘾的危害和知识,周丽辉带着儿子走进了公益事业的领域,成立“点点”关爱机构来做预防和治疗药物成瘾这件十分艰难的工作。这个家庭不仅自已获得了新生,还在为千家万户的幸福而努力。

       张卓芳同样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独自抚养着两个脑瘫儿,23年前她生了一对双胞胎,不幸的却是两个孩子都是脑瘫。为了孩子,她四处求医,几十年如一日地为他们做康复训练。艰难的日子终于击垮了她,2年前她得了子宫癌,可她依然没有屈服,用超常的毅力完成了手术和化疗,康复了。如今,她和两个孩子过着十分清贫却非常愉快的生活。

      评选出的其他家庭都有着各自精彩的故事,这些事迹真实感人,在社区发挥了很好的正能力,促进了东湖辖区的稳定与和谐,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