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红村社区开展巾帼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2015-07-15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巾帼志愿者队伍的服务水平,弘扬巾帼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桂园街道红村社区在6月底举办“红村社区巾帼志愿者培训工作坊”。本次培训共有20人报名参加,主要是巾帼志愿者及有意向加入队伍的社区居民。活动当天倾盆大雨,志愿者们冒着大雨,准时到达活动现场,态度非常积极。

  此次培训邀请的主讲老师是恒善义工协会会长吴传茂,培训过程中,主讲老师对志愿者的定义、服务精神、权利和义务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发挥巾帼志愿者的性别优势进行了阐述,通过事例分析使参与培训的人员融入情景中,更好地了解志愿服务的基本内涵。培训还设置了现场问答环节,帮助巾帼志愿者解决困惑,使有意向加入者消除疑虑,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红村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巾帼志愿的服务需要,结合巾帼志愿者的自身需求,开展更多培训,帮助巾帼志愿者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及服务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