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领取“阅芽包” 你必须知道这五点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阅芽包” 你必须知道这五点

 

提示一:关注“爱阅公益”


 

领取途径包括下载“阅芽计划”APP或关注“爱阅公益”微信公众号,填写预约信息,获得预约卡券。本阶段发放的是0~3岁年龄段的“阅芽包”,凡自2013年1月1日出生,在深圳生活的儿童,无论深户、非深户,都可以预约领取“阅芽包”。


 

提示二:带证件原件


 

前往领包的父母须携带的证件有:预约时所填写的身份证或者居住证原件,宝宝的出生证原件。领取“阅芽包”必须要验证原件,不可以使用复印件、扫描件等代替原件。为什么要填出生证编号?需要出生证编号是要验证出生证上父母资料与填写信息是否属实,其他的证件都无法做到这一点。“阅芽包”是免费发放但不是强制领取,如果家长考虑后不愿意填写资料也可放弃领取。


 

提示三:按预约时间取包


 

请各位家长在申请前,一定认真读申请说明,比如过期的证件是不可以领取阅芽包的哦!由于领取时间是上班期间,许多父母可能不能亲自领取,没关系,您可以委托他人,携带以上证件,到预约地点领取。也请家长朋友遵守预约时选择的时间,到相应领取点领取“阅芽包”,不能提前领取哦。


 

提示四:“阅芽包”一直会有


 

“阅芽包”会持续发放,只要符合领取条件(家长一方是深户或有深圳居住证,孩子是自2013年1月1日起在内地出生的)就一定能领到。阅芽包领取过程中不会有任何工作人员索要您的任何私人信息,也不会产生任何付费要求,所有以“阅芽包”为由向您询问私人信息或者付费的都是骗子。


 

提示五:3~6岁“阅芽包”年底发布


 

现阶段发放的是0~3岁的“阅芽包”,3~6岁的“阅芽包”预计年底发布。自2013年1月1日起出生的孩子,在3~6岁阅芽包正式发放时,孩子属于3~6岁年龄段的都可以领取3~6岁的“阅芽包”一份。请属于这个阶段的孩子的爸爸妈妈不要着急,“阅芽包”总会有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