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深圳0~6岁儿童早期阅读公益项目“阅芽计划”正式启动 在深儿童可免费领取“阅芽包”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谢晨星

 

【深圳商报讯】(记者 谢晨星)4月23日是深圳首个“未成年人读书日”。昨日,深圳正式启动0~6岁儿童早期阅读公益项目“阅芽计划”,凡是有0~6岁孩子的深圳家庭(不限户籍),都可以免费领取早期阅读包,从而拥有一份科学、专业的早期阅读规划。

 


 

这是继4月1日正式实施《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后,全市开展的第一个大型阅读公益项目。国务院参事、深圳读书月总顾问王京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阅芽计划”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市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深圳市阅读联合会、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其主要筹备者之一——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充分学习和借鉴英国的“阅读起跑线”、德国的“阅读测量尺”、美国的“阅读从出生”等早期阅读项目。


 

王京生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学校,家庭对人的习惯的形成,包括生活方式的形成有着重要的意义。父母和孩子一起捧书阅读、静静阅读,应该成为每个家庭最美丽、最温馨的故事。希望“阅芽计划”成为塑造深圳读书月乃至全国全民阅读的新品牌。”


 

记者发现,“阅芽包”包括阅芽书包、两本适龄图画书、一本《60种图书画的导读》、一本《分阶段的早期阅读指导手册》。“阅芽包”内的两本适龄图书并不固定,而是在“阅芽计划”书目中机动变换。《抱抱》《你好,点点》《阿福去散步》《好大的红苹果》《好神奇的小石头》等经典图画书,均在“阅芽包”书目之列。


 

据悉,目前已经推出的是适合0~6岁儿童使用的“阅芽包”。凡自2013年1月1日出生的,在深圳生活的儿童,无论深户、非深户都可通过下载“阅芽计划”App或关注“爱阅公益”微信公众号,填写预约信息,到深圳图书馆、宝安区图书馆、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罗湖书城、中心书城、南山书城、宝安书城、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等领取点,就近领取“阅芽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