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木棉岭社区爱心图书室成留守儿童暑期乐园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在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爱心图书室里,一位年轻的妈妈正在给自己6岁的儿子小琪讲故事,语言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小琪凝神静听,沉醉在故事的情境中。作为爱心图书室的粉丝之一,小琪每天都要来这里“报到”。小琪妈妈告诉社工,因为夫妻俩都要工作,只能把孩子放在老家,让孩子的爷爷奶奶带。7月初孩子从老家来过暑假,我们就带着他来到这个爱心图书室,在这里不仅能多陪陪孩子,还能遇到不少的老乡,互诉思乡之情。 

社工告诉记者,爱心图书室每个月的接待量都超过1000人次。虽然图书室只有小小的20平方米,但里面的“配置”很全面,饮水机、电脑、卫生间,上千本各种类型的图书和几十种有趣的益智玩具,面面俱到。有些孩子带着水杯,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 

暑假到了,家长们最头痛的莫过于家里的小孩没人照顾,安全没保障。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服务中心链接深圳市儿童福利会爱心图书室项目的公益资源,成立东晓街道木棉岭社区爱心图书室,解决家长的暑期难题,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暑期阅读、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快乐的暑期生活。 

W020180112652703462560.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