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104局象棋演绎“胜败乃兵家常事”平常心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W020180112650220771366.jpg 

823下午,在莲花一村3栋活动室,由华富街道妇联主办的2015“楚河汉界”家庭象棋公开赛(华富街道微实事项目活动之一),吸引了13组家庭共26位社区居民参加比赛,年龄跨度从7岁到78岁。 

比赛现场,市象棋一级裁判余老先生,采用了四轮积分编排的赛制,“……临近配对。奇数轮小号找大号,偶数轮大号找小号……”每一局的对决都采用专业比赛的编排方法制定。“请运动员就坐,握手,比赛开始。”现场的气氛瞬间严肃起来。 

经过4轮共104场比赛,王先生家庭以压倒性的满分获得第一名。在颁奖时,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兴趣带领他走进象棋,通过不断的与人对决让他明白“胜败乃兵家常事”,无论输赢,始终将注意力集中在策略和战术上,久而久之,技巧和心境都能稳步提升。 

古语有言,“不以成败论英雄”,在场有一名刚学会象棋的小选手,以全败的分数坚持完了整场比赛,裁判余老先生特别提出,小小少年勇气可嘉,以这样的平常心来学习象棋,可得大智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