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荔村社区安全伴我行消防小战士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W020180112653549393676.png 

为加强社区家庭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荔村社区工作站在2015819举办了以社区亲子为对象的消防体验活动,集体参观了深圳市消防大队福田支队。 

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共分为三部分:一是了解各种消防器材装备;二是观看救援演习活动;三是云梯体验。通过消防战士的耐心讲解,亲子们对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现场救援演习让亲子体会到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救援的急迫感。云梯体验更让青少年体验到消防员高空作业的辛苦和危险。现场更有小朋友感慨道:“消防叔叔好厉害,穿那么重、那么热的衣服,还要拿着很重的扩张钳,好辛苦!”在中心社工和消防员的带领下,社区亲子有秩序的完成了此次参观活动。 

此次活动带给我们社区的青少年是一个很好的经历。本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大家面对危险的恐惧心理,使大家能从心理上正确面对危险并有效地保护好自己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