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挥毫泼墨,社区60家庭展现中华汉字之美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如今的学生从入学开始就进入了少纸或无纸的电脑网络时代,加之当前的中小学普遍不重视书法教育,当学生敲击键盘的速度越来越快的同时,写的字也越来越差了。 

为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书法,8月29日下午,由华富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15家庭才技擂台赛(华富街道微实事项目之一),在莲花一村文化广场展开。 

比赛按照年纪分高中低三组,每组选手可以任选老师给出的两个题目,且每人有两次书写的机会。当评委宣布比赛开始时,孩子们都凝神屏气进入比赛状态,家长们则站在四周观战。比赛过程中不断有居民朋友们驻足,期中有一名3年级的小男孩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个头不高,表情略有些不自信,稚嫩的小手有力地握着笔,一笔一划,现其功力。W020180112649496791582.png“这孩子小小年级写的真漂亮!“”是啊,不知道练了多久了?”人群中有人小声聊着。“坚持两年了,每个星期写4张布置的书法作业。”孩子的妈妈微笑着轻声说到。“一星期四张也不多啊,果然贵在坚持!”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最终这名3年级的小同学获得了低年级组的第一名。中年级组及高年级组的学生作品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清秀的字体让大家啧啧称赞。久违的墨香让传统文化以自己特有的美给社区带来了一场高雅文化的盛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