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声
期待您的关注
微信公众号 |

小喜羊的教室——儿童预防暴力课程实务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12-31   来源: 深圳市妇女联合会   作者:

W020180112653083367809.png 

《小喜羊的教室——关爱目睹家暴儿童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在罗湖区金蕾幼儿园、清秀幼儿园、航运幼儿园开展过多节小组活动,在各个社区也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宣传推广。为总结项目经验、推动项目的本土化发展,参与项目的温馨社工根据各自的实务经验,改编了原来参照的由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编写的教材,形成了"小喜羊的教室"——儿童预防暴力本土课程。 

近日,为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探讨本土教材的可行性方案,由温馨驻罗湖区妇联社工组织的"小喜羊的教室"——儿童预防暴力课程实务培训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楼活动室顺利开展,共有来自罗湖区、福田区的11名社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项目的发起人、反家暴领域资深社工黄俏作为讲师。活动一开始,黄社工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新老社工介绍了项目的缘起,分享了自己的实务经验;接着各位参与社工也表达了对本项目的期待和想法,对本土教材的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则讨论了项目的发展规划,及对项目进行了SWOT分析;活动最后,参与社工根据教材内容分成五组进行了课程内容现场编排演练,并根据现场教学情况对课程内容提出修改反馈意见。 

通过本次培训,项目内容得到进一步的完善和充实,下一步,各个参与社工将在社区试行本土教材。我们期待在社工的初步试行之后,一份更加完善的儿童预防暴力教案呈现给更多有需要的老师、家长和儿童。 

附件: